屎壳郎的猫猫

【吉光 × 你】归来

1、【妖恋奇谭】吉光 × 你,小甜饼一枚;

 

2、人设属于原游戏,ooc致歉;

 

3、妖恋系列大概最多还会摸两篇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我很庆幸,青龙选中的‘希望’,是你。”吉光说着,嘴角露出你从未见过的,温柔地笑容,向着青龙冲了过去。

 

“吉光!你别去——”你大喊出声,陡然张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,却是房间熟悉的天花板,和窗外百妖乡的无尽星空。

 

你颓然坐起身,拿起床头的水杯,一饮而尽。擦了擦额上的冷汗,抚上胸口被你做成吊坠的片羽,回想起一年前的那场战役。

 

那时,为了妖界与人界的安宁,吉光耗尽了妖力,只留下这最后的片羽,就消散在妖荒界的茫茫天地之中。任你再如何,都找不到他。

 

你忍不住攥紧了手中的片羽,眼光黯了黯,转瞬却又坚定。

 

“吉光,你这个臭男人,就是个大猪蹄子!明明应该是个最狡猾不过的反派,在最后关头装什么英雄!就算你确实是瑞兽吧,但是,妖力耗尽前,亲了我就走是什么操作!撩了妹子就走,也太不负责任了!你这样,根本就是犯规......”

 

你的声音越来越小,渐渐哽咽起来。


“我也是有感情的啊,你知不知道,我好想你......”

 

眼泪一颗颗落下,滴在片羽上,绽开美丽的花朵。

 

过了半晌,你哭得累了,用手背随意揉揉眼睛,缓缓躺回枕头上,嘟哝着:“你再不回来,我就去摸别人的尾巴和耳朵!反正我有塔罗天狗耳鼠,狻猊都主动要我摸他的鬃毛,还差你一个不成!”

 

就这么碎碎念着,你慢慢阖上双眼,逐渐睡去。

 

百妖乡的夜,更深沉了。

 

黑暗中,片羽发出微光,这光芒渐渐变亮,房间里像挂了个月亮,明亮且柔和。

 

在这光芒中,一个人影慢慢浮现,走到你的床头坐下。

 

“你这个女人,说你水性杨花,你还真就水性杨花给我看,一点也不让我省心......”

 

他的手指触上你的脸,轻轻为你抚去泪痕。

 

“然而就算知道,你只是故意气我,我还是忍不住想再早些回来,省得你这个傻女人胡思乱想。”

 

他的语气,一如诀别时那样温柔,未戴面具的脸庞透着淡淡的笑意。

 

你本就睡得不安稳,此时被他手上的动作唤醒,迷迷蒙蒙地睁开双眼,眼中是吉光的面容,和他倒映着你的双眸。

 

你陡然清醒,猛地挺身坐起,一拳打在他的胸口。

 

“大半夜的,就这样闯进女主角的卧室,你这个反派还真是胆子够大啊。”你大声呵斥,却在下一秒就红了眼眶。

 

“你终于舍得回来了,你知不知道,知不知道......”你呜咽着,再也说不下去。

 

吉光一把将你揽入怀中,手在你的背上轻拍,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这次我不会再走,请让我对你负责。”

 

你被他抱了个满怀,过了半晌,突然起身,一拳锤在他的胸口。

 

“你也知道自己不负责任!哪有你这样的,当英雄之前还要撩妹!”

 

吉光故作疼痛难忍,倒是让你有些心疼,想着他刚刚凝结成型,也许禁不住大力,连忙伸出手揉在刚刚自己锤过的地方,却被他紧紧攥住。

 

“你这个女人,就是口是心非,但还是舍不得我痛。”

 

你气恼,挣脱了几下未果,幽幽地叹了口气,偎在他的怀中。

 

“你说你都知道,你知道什么?”你有些赌气,忍不住问道。

 

吉光紧了紧手臂,让你靠得更舒服一些,缓缓说道:“我当然知道,让我慢慢说给你听。”

 

“上次,百妖乡说晚上吃海鲜锅,你便和耳鼠去河边捕鱼。他跑到下游抓鱼,你却在河边看着水流发呆,碎碎念着‘吉光那个家伙,也很爱吃海鲜锅来的,好久没做了,他这次却吃不到......’。念着眼泪就掉了下来,因为耳鼠突然回来,慌张地用河水洗了脸,对吧?”

 

你有些脸红,“那是,那是刚好触景伤情,又不是故意要想你的,别太自我感觉良好!”

 

“触景伤情啊......”吉光露出恍然的表情,又忍不住带出一丝坏笑,“那藏书阁那次呢?”

 

你嘴硬:“哪,哪次?”

 

“你不记得了?记性还真是不好。那我来给你说说,帮你回忆一下。”吉光笑着,娓娓道来。

 

“那天,大家都去周围探索,留你和一些其他的小妖怪在百妖乡驻守。在藏书阁处理事务的时候,你看到之前关于片羽的一些分析,忍不住哭了好久。然后把那些资料都悄悄拿回家,晚上在床上偷着翻看......还有......”

 

“没有了没有了!”你一把捂住吉光的嘴,大窘。

 

一个轻柔的吻,落在你的手心,痒痒的,引得你心里也暖暖的,

 

“其实,我从来都没想过能回来......”吉光好像在喃喃自语,眼睛却看向你,无比认真。

 

“最初,我的意识处于一片混沌,无知无觉;渐渐的,我有些迷茫,隐隐约约总听到人唤我的名字;最后,你强大的愿力唤醒了我,我就一直存在于你胸口的片羽中,感受你的喜怒哀乐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所以,你的一举一动,我全都知道。自然也知道,你想着我,念着我,希望我还能回来。妖怪存在于人类的愿力中,而你的愿力又强于常人,我就这样重生于你的愿力中。从某个角度来讲,你就是我的再造者。”

 

“再造者?我吗?我只是希望你能回来......”你有些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,突然想起什么。

 

“等等,你说你一直存在于片羽中?在你今天回来之前,你的意识一直都在?”

 

吉光促狭地望着你,似乎一直在等着你发现一般:“是啊,一直都在。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吉光你个流氓!我可是贴身带着片羽从未摘下来过啊!就连洗澡也......啊啊啊岂不是被你看光了!”你忍不住捂着脸喊了出来。

 

你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他的下巴抵住你的脑袋,闷闷的声音从上面传来:“上次,我说了那样一番话,就径自离开了,丝毫没有顾及你的感受;所以现在,你是否愿意给我一个回复,让我把这个承诺实现,对你负起责任?”

 

他的声音有一点颤抖,但又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,你埋在他的胸口红透了脸,笑着湿了眼眶,重重地点头。

 

“那我就罚你这个不负责任的家伙,好好在百妖乡工作,对妖荒界负责!也要,也要......对我负责。”

 

你的声音里面也带了一丝轻颤,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衣服,仿佛一松手他就会消失不见。

 

额头再次传来轻柔又温暖的触感,这感觉如此熟悉,与一年前他离开时一模一样,只是这次不再是一触即离,而是停留在那里,久久未曾离开。

 

“谢谢你带我回来,我会一直守护在你身边,不再离开,即使我仍是那个可恶又狡猾的反派。你得到我的承诺了。”吉光轻笑,许下诺言。

 

窗外,漫天星光柔柔地照进房间,你偎在他的怀里,平静,安宁。

 

从此不再天各一方——

 

从此身心皆有所属——

 

从此,你们只剩——

 

欢喜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5)